无标题文档
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
区委常委吴计亮带领史志办干部研究2022年党史地方志工作
【作者】  王杰琳      2022-04-02

  2022年3月31日下午,北京市召开全市党史地方志办主任会议,海淀区委常委、区委政法委书记、区委办主任吴计亮代表海淀区出席会议。

  会议由副市长王红主持,会上,北京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地方志办副主任张恒彬传达了全国党史和文献部门主要负责人会议、全国省级地方志机构主任工作会议和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地方志办主任李良从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完成庆祝建党百年有关任务等方面对2021年全市党史地方志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2022年抓牢抓实首要职责,紧紧服务中心大局,深化拓展宣传教育等工作进行重点部署。

  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长孙梅君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2021年全市党史地方志工作取得的新成绩,并对2022年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坚持以党的创新理论为指导,始终确保党史地方志事业正确方向;二是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着力开创党史地方志工作崭新局面;三是要坚持锻造过硬人才队伍,大力推进党史地方志工作行稳致远。

  会后,吴计亮常委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推进海淀区史志工作实现新突破和史志办干部进行座谈交流。吴计亮常委肯定了史志办2021年的工作成绩,并指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忠实记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京华大地的生动实践责任重大、意义重大。海淀有厚重的历史文化底蕴和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史志办要持续谋划精品项目、打造精品力作,用优质成果延续海淀文脉、彰显文化自信;要有效整合各方资源,创新工作方式,切实把工作做实做细,精益求精,以首善标准推动海淀党史地方志事业高质量发展。尤其是在研究中关村发展方面要继续发力,不断挖掘文化科技融合发展新动力,推动落实海淀区“两新两高”战略,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李强主任表示:下一步,将做好全市党史地方志办主任会议和计亮常委座谈会精神的传达和贯彻,史志办将对标市委和区委、区政府工作部署全面谋划全年重点工作,探索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助力海淀区实现跨越式高质量发展的最优解法,为实现现代化城区高品质海淀奋斗目标贡献力量,努力实现史志工作新的辉煌!

  

版权所有(C) 北京市海淀区党史地方志办公室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长春桥路17号

电话:010-82510457、010-82510071   邮编:100089    邮箱:hdshizhiban@163.com

技术支持:北京科锐博通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