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当前信息
海淀区史志办学习贯彻区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精神
【作者】  马坤      2023-01-06

 

  会议现场

  2023年1月4日下午,海淀区史志办召开全体会学习区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精神。会议由李强主任主持。

  会上,赵习杰副主任领学区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区委常委会抓党建工作情况报告、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报告以及《中国共产党北京市海淀区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决议》。

  会议强调,海淀区史志办荣获“全国党史和文献部门先进集体”称号载入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报告,是对海淀史志工作的莫大鼓舞,全体史志工作者应该以此为动力,继续发扬踏实勤恳、笔耕不辍的精神,为记录好海淀区高质量发展史奋力前行。

  会议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地方志工作重要论述精神,按照区委十三届四次全会部署,在充分发挥史志工作“存史、资政、育人”社会功能上下功夫。一是结合海淀党史深入村、社区、学校等地推出党的二十大精神“七进”宣讲系列活动,用接地气的方式、老百姓耳熟能详的语言,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化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二是扎实做好《中国共产党北京市海淀区历史大事记(2014—2021)》《中国共产党北京市海淀区委执政纪事(2014—2021)》等党史著作编撰,做好《海淀青年运动史(1921—1949)》《海淀抗战史》《平西秘密交通线》等系列著作、地图编研,继续打磨完善《西山红色交通线》精品舞台剧,努力把更多的史志研究成果转化为铭记初心使命、践行革命精神的现实推动力。三是完成《北京市海淀区地名志》《北京海淀年鉴2022》出版发行,充分利用地情资料忠实记录区域发展轨迹,深刻把握区域发展本质和重要特征。四是组织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协商民主与国家治理现代化、第七届西山历史文化研讨会、《海淀史志》主题文化沙龙2023等系列研讨会,深入挖掘史志文化蕴含的时代价值,研究探讨史志文化理论和实际问题,激发史志文化研究新动能,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强区、高品质海淀作出更大贡献!

  

版权所有(C) 北京市海淀区党史地方志办公室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长春桥路17号

电话:010-82510457、010-82510071   邮编:100089    邮箱:hdshizhiban@163.com

技术支持:北京科锐博通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