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当前信息
夯实基础强堡垒,把握重点促提升——区史志办召开2022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党建)工作部署会
【作者】  王杰琳      2022-04-27

  为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落实中央、市委、区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有关部署,不断夯实党建工作基础,4月25日上午,海淀区史志办召开2022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党建)工作部署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李强主持,全体党员干部参会。

  会上,参会人员共同观看了《治“五小” 纠“四风”》警示教育片,以案为鉴、以案明纪,进一步增强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赵习杰副主任带领全体党员干部共同学习《中共北京市海淀区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工作要点》《中国共产党北京市海淀区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决议》《区直机关2022年党建工作要点》,并对贯彻区纪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做好新时代党史地方志工作进行解读。

  区史志办机关党支部书记李强全面总结了2021年开展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具体成果,并对做好2022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行重点部署。

  李强书记表示,2021年,区史志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积极推动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努力实现党建与业务“同频共振”,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为主线,认真履行党建工作主体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取得新成效,进一步发挥了“存史、资政、育人”的职责作用。随后,李强书记从加强政治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压实主体责任等方面对2022年党建工作进行部署。

  李强书记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重要一年,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落实上级部门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决策部署,秉承“为党立言、为国存史、为民修志”宗旨,深化落实“两新两高”战略,不断提升史志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水平,为加快建设北京国际科技创新中心核心区,助力海淀区实现跨越式高质量发展,实现现代化城区高品质海淀奋斗目标贡献力量,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版权所有(C) 北京市海淀区党史地方志办公室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长春桥路17号

电话:010-82510457、010-82510071   邮编:100089    邮箱:hdshizhiban@163.com

技术支持:北京科锐博通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