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当前信息
唱响红色旋律 坚守初心使命——海淀区史志办赴阳台山红色交通线文化体验基地开展“党建+党史”调研活动
【作者】  马坤      2022-02-28

  为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推进党建与党史业务深度融合,2022年2月24日,海淀区史志办在李强主任的带领下,赴阳台山红色交通线文化体验基地开展“党建+党史”调研活动。

  

  史志办会同北京紫燕堂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海淀图书馆北馆一起来到阳台山红色交通线文化体验基地调研参观。在北京阳台山旅游开发中心经理董亮歌的引导下,大家沿历史悠久的阳台山妙峰古道参观“重走红色交通线 重温百年辉煌史”展览并了解到,这条古道是抗日战争时期连接平西情报联络站的重要秘密线路,承担了传递情报资料、运送军需物资、护送过往人员的重要任务。

  在随后的座谈会中,北京阳台山旅游开发中心总经理秦超详细介绍了该公司围绕阳台山红色交通线开发的“重温红军长征史”红色教育课程、“平西的电波”沉浸式体验等颇具特色的党建项目,并表示将致力于把阳台山打造成为百姓身边的红色教育基地。会上,北京紫燕堂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邹小燕、海淀图书馆北馆馆员刘洋在发言中谈到,共同挖掘平西抗战交通线的红色文化是各方职责所在,要通过合作交流不断推进红色文化实现创新性普及和推广。

  李强主任指出,一是要以本次调研活动为契机,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提高党建工作科学化规范化水平;二是联合多方力量,对涉及海淀区党史、地方志方面的重大事件、重点人物和重要场所协同攻关,推动史志研究向纵深发展,充分发挥“存史、资政、育人”的社会功能;三是深入探索“党建+党史”的工作方法,以党建引领,用党史充能,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为持续深化落实区委“两新两高”战略不懈奋斗!

  活动结束后,大家共同合唱了北京紫燕堂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出品的歌曲《红色西山》。

  

  

版权所有(C) 北京市海淀区党史地方志办公室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长春桥路17号

电话:010-82510457、010-82510071   邮编:100089    邮箱:hdshizhiban@163.com

技术支持:北京科锐博通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