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当前信息
《中国共产党北京市海淀区历史》(初审稿)专家评审会召开
【作者】  马坤      2020-10-26

  2020年10月23日,《中国共产党北京市海淀区历史》(初审稿)(以下简称《海淀党史》)专家评审会召开。会议由海淀区史志办主任李强主持,原北京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谢荫明,当代中国史研究所文化和社会史研究室主任刘国新,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辛逸,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地方志办公室二处二级调研员苏峰,《海淀党史》编辑部成员参加。

  会议听取了赵习杰就初审会以来《海淀党史》编写情况汇报后,一致认为该书稿政治导向正确,史料充分详实,章节安排合理,基本符合区县级党史正本的体例要求,有着较为鲜明的海淀特色。谢荫明、刘国新、辛逸、苏峰提出了评审意见。

  苏峰充分肯定了《海淀党史》现阶段的成果,并对下一步的编研方向作出了明确指示。她强调:一是要继续严把政治关、史实关、文字关,确保编纂工作高质高效向前推进。二是要不断挖掘亮点,突出海淀特色,全面充分展现各个历史阶段的“海淀第一”。三是要反复打磨章、节、目的逻辑结构和逻辑联系,确保整体框架结构更加趋向合理。

  海淀区史志办主任李强表示,下一步将在区委区政府的领导和市委党史研究室的指导下,按照专家评审意见进一步完善书稿,为复审做好充分准备。

  

  

  

  

版权所有(C) 北京市海淀区党史地方志办公室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长春桥路17号

电话:010-82510457、010-82510071   邮编:100089    邮箱:hdshizhiban@163.com

技术支持:北京科锐博通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