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当前信息
永安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到海淀区史志办走访交流
【作者】  林琳      2020-10-19

  10月13日,福建省永安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一行4人来到区史志办就年鉴编写工作进行交流座谈。区史志办主任李强及年鉴编辑部全体人员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李强主任首先对永安市年鉴同仁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区史志办的基本情况以及海淀区当前聚焦中关村科学城建设,深化落实“两高两新”战略的区情概括。

  区史志办副调研员、《北京海淀年鉴》执行主编钟冷对《北京海淀年鉴》如何打造中国精品年鉴的做法和经验作了具体介绍。她说,《北京海淀年鉴》从2002年开始逐年编纂并公开发行至今已出版18卷,自2016年以来,连续4年被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评为“中国年鉴精品工程”也是全国唯一一部4次蝉联中国精品年鉴的区县级综合年鉴。经过多年的不断探索和经验积累,《北京海淀年鉴》从业务培训、框架设计、条目撰写、文字细节,创新组稿方式、审校流程、编辑内容等方面总结了一套较为成熟的编辑体系。在资料的权威性、全面性、准确性三个方面具有十分重要的参考价值。

  区党史区志办科长田颖介绍了编辑部的主要工作任务、人员分工以及编辑部承担的其他几部书籍的编纂工作。

  永安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副主任杨文峰说,《北京海淀年鉴》作为全国精品年鉴在行业中具有十分重要的影响力,此行也是慕名而来,来之前正式向海淀区史志办发函,得到区史志办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介绍了永安市的基本情况,希望通过此次交流学习之后能够与海淀区史志办进一步加强沟通,并且欢迎区史志办的同志亲临永安市委党史和地方志办公室指导培训,进一步提升《永安年鉴》整体的编纂水平。

  随后,双方编辑人员在年鉴框架设置、如何确保稿件质量、如何提高组稿人的积极性等各方面展开了交流讨论。

  李强主任最后指出,年鉴工作要始终坚持正确方向、依法治鉴、全面发展、改革创新、质量第一、编鉴有用的六条基本原则,突出地域特色,体现时代精神,也希望兄弟单位间加强沟通交流,进一步提升业务水平和编纂质量,为中国年鉴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版权所有(C) 北京市海淀区党史地方志办公室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长春桥路17号

电话:010-82510457、010-82510071   邮编:100089    邮箱:hdshizhiban@163.com

技术支持:北京科锐博通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