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当前信息
缅怀光辉历史 传递精神火炬——海淀区史志办组织参观香山革命纪念馆
【作者】  王杰琳      2019-11-22

  为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宜将剩勇追穷寇,不可沽名学霸王”的革命到底精神,不断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11月21日,海淀区史志办全体党员参观香山革命纪念馆,缅怀光辉历史,重温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传递精神火炬。

 

  党员干部一同参观了《为新中国奠基——中共中央在香山》主题展览,展览分为“进京‘赶考’”“进驻香山”“继续指挥解放全中国”“新中国筹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五个部分,一张张记录经典时刻的老照片,一份份描绘峥嵘历史的旧地图、还有一件件承载光阴流转的文物生动再现了中共中央在香山期间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完成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光辉岁月,引人深思。

  “这些旧物品仿佛穿越时空而来,将我带回了那个时代,让我看到了老一辈共产党人对初心的坚守”,一名党员感叹道:“他们对初心和使命的坚守在历史长河里熠熠生辉,不仅照亮了中国的前进道路,还为七十多年后的我们提供了源源不断的精神支持,鼓舞了一批又一批的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懈奋斗……这真是一堂生动又深刻的党课。”

  缅怀光辉历史,传承精神火炬。海淀区史志办将继续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香山革命纪念地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传递精神火炬,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贯穿到日常工作中,将在主题教育中激发出来的爱国热情和奋斗精神转化为推动日常工作的强大动力,做好海淀区党史研究和区志编研工作,在学习、宣传党史国史的同时继承革命先烈的优良作风,传递老一辈革命家的精神火炬,走好新时代史志工作者的赶考之路。

  

版权所有(C) 北京市海淀区党史地方志办公室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长春桥路17号

电话:010-82510457、010-82510071   邮编:100089    邮箱:hdshizhiban@163.com

技术支持:北京科锐博通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