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当前信息
传承红色基因 坚守初心使命——海淀区史志办邀请退休领导干部及专家召开主题教育座谈会
【作者】  马坤      2019-10-30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北京香山革命纪念地重要讲话精神,以深学实干坚守初心担起使命,10月25日,海淀区史志办邀请退休领导干部及专家召开主题教育座谈会。会议由史志办党支部书记、主任李强主持,中央档案馆原副馆长、《中共中央在香山》顾问沈正乐,海淀区人大常委会原主任、《中共中央在香山》副主编胡桂枝,海淀区党史办公室原主任、《中共中央在香山》副主编蔡景惠,海淀区党史地方志办公室原主任、《中共中央在香山》编委张源洪受邀与会,史志办全体党员干部参加。

 沈正乐同志谈到,作为史志研究者,在工作中勇于主动担当、始终把责任扛在肩头,扎根基层倾听群众声音,全面深入开展调查研究,这是对初心和使命最好的坚守。同时必须要有正视自身问题、勇于修正错误的勇气,在找差距中落实好本职工作,以更加自信的姿态做好党的理论的传播者。

  

 胡桂枝同志肯定了区史志办一直以来严谨认真的工作作风,同时强调,要继续立足海淀特色资源,打造红色名片,特别围绕香山对新中国成立的历史贡献多出精品,并建议以红色圣地为线索组织学术研讨会,汇聚中国共产党从革命到执政发展历程的学术研究成果,加强党史研究成果的开发和利用。

  

 蔡景惠同志对《中国共产党海淀区历史(审定稿)》发表了个人意见,讲到,准确的史料是历史研究的生命。希望海淀史志工作者以秉承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履职尽责,在编纂中确保史料的真实性可靠性,精心打造出海淀这部首推党史正本,最大化发挥史志部门以史资政的智库作用。

  

 张源洪同志畅谈了多年来从事党史研究的工作经验,提出编写党史读本,做到党史教育“社会化”,采取部门联动,做到党史教育“合力化”,突出重要时间节点,做到党史教育“常态化”等几点指导意见。

  

 李强同志在总结发言中,首先代表史志办班子及全体人员,对与会退休领导、专家多年来对海淀史志所作出的贡献和在此次座谈会中的建言献策表示感谢。随后就新形势下史志部门更有效的发挥职能作用对全体在职干部提出以下要求,一是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和地方志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不忘初心,接续奋斗,继承发扬老干部的优良传统,增强使命感,提升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水平,在推动区域跨越式发展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二是以深入理解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北京香山革命纪念地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发挥地域、专业和专家智库优势,继续深入挖掘党史资源,引导全区党员干部了解海淀党史;三是以开展主题教育为重要契机,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对照目标找差距,立足本职抓落实,充分发挥以史资政育人作用。

 座谈会还听取了各业务科室的重点工作汇报,与此同时,区史志办将香山座谈会相关音像、口述资料一并赠与与会退休领导干部及专家。

  

   

  

  

  

  

版权所有(C) 北京市海淀区党史地方志办公室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长春桥路17号

电话:010-82510457、010-82510071   邮编:100089    邮箱:hdshizhiban@163.com

技术支持:北京科锐博通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