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当前信息
区史志办主任李强出席《北京市海淀区工会志》启动培训会并讲话
【作者】  刘江英      2020-08-07

  

  2020年7月29日,《北京市海淀区工会志》承编单位主笔人培训班在在海淀区青龙桥办公区第一会议室举办。海淀区党史地方志办公室主任李强出席并讲话。《海淀区工会志》编委会主任、海淀区政协副主席、区总工会主席胡淑彦做培训动员。区总工会副主席林志军主持会议。区史志办地方志科相关负责人、《海淀区工会志》66家承编单位(部门)主笔人参加会议。

  

   

  李强主任指出,修史修志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是历朝历代从中央政府到地方政府都要做的一项工作。史书、志书具有存史、资政、教化的功能,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伟大事业。《北京市海淀区工会志》是海淀区的第一本工会志,今天的会议标志着工会志编修的全面启动,意义重大,可喜可贺。区总工会立足海淀实际,紧跟时代变化,胡淑彦主席和工会领导班子高瞻远瞩,率先深度研究海淀区的工会历史资源,主动启动《北京市海淀区工会志》的编修,制定了周详的实施方案,组织起编修队伍,实施人员培训,在北京市十六区县还是第一家,充分体现了海淀区总工会领导班子的使命担当和文化建设意识、前瞻意识,难能可贵。李强主任对《北京市海淀区工会志》的编修讲了3点意见。首先要提高认识,深化对编修工会志的理解。其次深入研究,认真做好志书编纂工作,扎实做好资料收集工作,做好篇目设计工作,坚持志书体例和语言风格。最后,要精益求精,保证志书质量,要切实做到观点正确、资料翔实、体例严谨、内容全面、特色鲜明、记述准确、文风端正、表达通顺。

  李强主任指出,工会志编修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涉及面广、部门多,专业性强。《工会志》启动编修之后,会引起社会的关注,可以说是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们相信,工会各单位一定能够在区总工会的领导和精心组织下,加强沟通协作,整合各方资源,落实责任,形成合力,及时发现并解决问题,确保工作的顺利推进和优质、高效地完成。我们史志办作为区委区政府的专业部门,责无旁贷,愿意配合《工会志》的编修,为大家做好服务工作。祝《工会志》的编修顺利推进,出色完成,成为一部经得住历史检验的精品佳志。

  

版权所有(C) 北京市海淀区党史地方志办公室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长春桥路17号

电话:010-82510457、010-82510071   邮编:100089    邮箱:hdshizhiban@163.com

技术支持:北京科锐博通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