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当前信息
区委常委吴计亮到史志办开展调研
【作者】  王杰琳      2020-07-16

  2020年7月10日,海淀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区委办公室主任吴计亮到区史志办走访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史志办全体人员参会。

  会上,李强主任代表史志办对吴计亮常委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并就史志办基本情况和主要工作进行汇报。

  近年来,区史志办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多项工作取得良好成效:编纂《北京海淀年鉴》,成为全国唯一一部四次蝉联“中国精品年鉴”的区县级综合年鉴;编修完成《北京市海淀区志(1996—2010)》,记述海淀区自然、政治、经济、文化与社会发展变化情况,成为北京市16区县唯一一部被市地方志办推荐到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参评全国精品志书的二轮志书;推出“中共中央在香山——庆祝中共中央进驻香山70周年”主题展等多个展览,推动了党史文化宣传工作,得到区四套班子主要领导的肯定和广大机关干部的好评;编撰《中国共产党北京市海淀区历史(初审稿)》和《中国共产党北京市海淀区历史大事记(2001—2013)》,受到市委党史研究室的好评;积极推进地名志的编纂工作,发挥存史、资政、育人的重要功能。

  吴计亮常委认真听取了汇报并对史志办的各项工作给予肯定,同时提出新要求与新希望,史志工作功在当下,利在千秋,希望史志办工作人员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使命担当,树立精品意识,通过认真细致的调查和研究推出经得起历史检验的优质成果,从而为充分发挥修志为用,存史育人的作用提供保障,有力推动人民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知史奋进,也为全区开展中心工作提供历史智慧和智力支持。

  吴计亮常委与史志办各位同志进行了沟通交流,强调指出,区委、区政府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史志工作,持续关注党史研究和区志编修进程,帮助史志办协调解决工作开展方面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大家齐心协力推动海淀史志各项工作更上新台阶。

  李强主任表示,一定要按照吴计亮常委的指示要求,立足海淀特色,围绕核心区建设,深入挖掘史志资源,充分发挥资政育人作用:一是将结合建党100周年时间节点,高质量开展庆祝工作,持续做好党史宣传教育;二是全力以赴做好2020卷年鉴的编纂出版工作,继续打造“中国精品年鉴”,稳步推进地名志编纂;三是要充分利用社会力量加强史志研究,搭建海淀史志平台,发挥优势,广纳人才,推动海淀史志推陈出新,不断创造出彩的业绩。

  

版权所有(C) 北京市海淀区党史地方志办公室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长春桥路17号

电话:010-82510457、010-82510071   邮编:100089    邮箱:hdshizhiban@163.com

技术支持:北京科锐博通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