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当前信息
海淀区史志办党史研究室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作者】  马坤      2019-10-24

  按照海淀区委主题教育工作部署,区史志办在集中学习和专题研讨的基础上,于10月23日,由领导班子成员、副主任赵习杰于以“中国近代化的进程及选择”为题,紧密结合分管领域业务工作,讲授了一堂内容务实的专题党课。党支部宣传委员及党史研究室全体党员干部参加。

  党课上,赵习杰同志首先从起步阶段、整体发展阶段、曲折前进和新发展阶段讲述了中国近代化的历程及阶段特征,又从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并确立了马列主义作为信仰的角度,论证了马克思主义符合中国历史发展规律,符合民众精神需求。

  赵习杰同志谈到,作为地方史志工作者,现在的任务是要继续传递共产主义的理念,总结好中国共产党带领海淀人民进行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的历史经验,讲好红色中国故事,讲好海淀故事。并强调三点要求:一是提高理论水平。树立马克思主义的态度和唯物主义史观,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保思想政治受洗礼。二是提高业务素质。要求真务实,有一分证据说一分话,充分发掘史料,扎实做好研究,得出的结论要经得起推敲和考验。三是搞好宣传工作。把红色基因传承下去,让党史工作焕发生命力,真正地起到资政育人的作用。

  与会党员认真学习和记录,并围绕党史研究、宣传、教育等方面展开了讨论。

  

版权所有(C) 北京市海淀区党史地方志办公室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长春桥路17号

电话:010-82510457、010-82510071   邮编:100089    邮箱:hdshizhiban@163.com

技术支持:北京科锐博通科技有限公司